Skip to main content

Special Announcement

RTHK Programme

眼科系列 - 小兒青光眼 (Only available in Cantonese)

RTHK ProgrammeHealthpedia Series

(Only Available in Cantonese)

[傳媒訪問]

香港電台:精靈一點 — 眼科系列- 小兒青光眼

坊間不少人都以為只有年長人士才會有青光眼;但其實剛出生的嬰兒,以至求學階段的青少年,都有機會罹患青光眼,醫學界稱之為「小兒青光眼」。中大醫院眼科專科醫生譚智勇醫生指,小兒青光眼可分為先天性與後天性,或者原發性與繼發性。由於小朋友通常不懂表達自己有眼部不適,當家長發現子女有小兒青光眼時,往往病情己經去到後期。所以若子女出現畏光、經常流眼淚、眼瞼痙攣、眼睛難以睜開等情況,便應盡快為子女安排眼科檢查。中大醫院眼科專科醫生陳培文醫生亦補充,若子女的眼睛異常地大,有機會是眼球壓力上升而出現所謂「牛眼」現象;若眼珠同時呈藍色或灰白色,便有機會是眼珠出現水腫,亦是小兒青光眼的病徵。

重溫連結:

https://bit.ly/CUHKMC_RTHK_TCY_2023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