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RTHK Programme

前列腺癌放射性核素治療 (Only available in Cantonese)

RTHK ProgrammeHealthpedia Series

(Only Available in Cantonese)

[傳媒訪問]

香港電台:精靈一點 — 前列腺癌放射性核素治療

男士年過五十,患上前列腺癌的風險因素便會增加,而隨著醫療科技進步,前列腺癌的治療亦取得了發展。中大醫院臨床腫瘤科專科醫生鄭志堅醫生指,除了傳統的手術、藥物,及外放射治療之外,內放射治療(例如:放射性藥物治療 (鐳-223) 或 靶向放射配體療法 (鑥-177-PSMA) 等 )亦是某些病人在處理前列腺癌時的其中一個選擇。鄭醫生亦補充,在考慮選用哪一種放射性核素以進行治療時,除了癌症的期數外,亦需檢視一系列的因素,例如:PSA指數(前列腺特異抗原)、癌症轉移的狀況及患者的其他病史等。

重溫連結:

https://bit.ly/CUHKMC_RTHK_AC_202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