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RTHK Programme

眼科系列 - 虹膜炎﹑葡萄膜炎與治療 (Only available in Cantonese)

RTHK ProgrammeHealthpedia Series

(Only Available in Cantonese)

[傳媒訪問]

香港電台:精靈一點 — 眼科系列- 虹膜炎﹑葡萄膜炎與治療

眼睛為靈魂之窗,需要時刻保護,若果出現眼紅、畏光、持續流眼水或視力模糊等情況,便需盡快進行檢查,因為這有機會是出現葡萄膜炎的警號。香港中文大學醫院眼科專科醫生司徒家浩醫生指,葡萄膜炎的病徵會因應發炎的位置而有所不同,較常見的虹膜炎為影響眼球前段位置(虹膜)的葡萄膜炎,通常病發期為急性。中段的葡萄膜炎主要影響玻璃體和睫狀體,而後段的的葡萄膜炎則主要影響脈絡膜和視網膜等。若果能得到及時治療,一般而言病情在數星期內便可以受到控制;若錯過了接受治療的黃金時機,便有機會引致其他嚴重的併發症,包括黃斑點水腫、白內障和青光眼等。

重溫連結:

https://bit.ly/CUHKMC_RTHK_SKH_2023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