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賽馬會捐款支持香港中文大學醫院項目

香港賽馬會捐款支持香港中文大學醫院項目

2014年08月21日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慨允捐贈港幣13億元,以發展全港首間非牟利及自負盈虧之教學醫院,開拓嶄新的醫護服務模式。捐款典禮於二零一四年八月二十一日舉行,出席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香港賽馬會主席施文信先生、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蘇彰德律師、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主席鄭海泉博士、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以及香港中文大學醫學中心董事局主席利乾先生

典禮上,香港賽馬會主席施文信先生表示:「我們相信教學醫院(即香港中文大學醫院)會為本地醫療健康體制提供多一個選擇,成為香港醫療發展的重要新里程。」

為支持香港中文大學醫院創新的理念,是次捐款為歷史上馬會在醫藥範疇中最大的單項捐款項目,亦是中大建校以來收到最大的捐款金額。中大會將項目中其中一座臨床醫學大樓命名為賽馬會醫療大樓,以示銘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