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闻稿

074月 2020

中大医院推出工作间防疫准备支援计划 贡献医护专业力量 与各行各业同行抗疫

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蔓延,本港疫情近日亦急速加剧。面对病毒来势汹汹,雇主及雇员都难免会对工作环境的衞生安全有所疑虑,香港中文大学医院(中大医院)本著以医护专业回馈社会的使命,推出「工作间防疫准备支援计划」,为不同企业及机构就工作间及员工感染控制及风险评估提供谘询服务,让雇员获得更佳的防护保障,进而减低病毒於社区传播的机会,达致与全社会「同行抗疫」的目标。

 

现时虽然不少机构已实施在家工作安排,但部分行业因业务运作需要,员工仍需返回办公室或指定地点工作。由於人群密集环境及人与人紧密接触,是病毒传播的重要渠道,办公室亦可能暗藏不少容易被忽略的「播毒陷阱」,如何防止病毒在工作环境中传播,不只对企业及机构有切身影响,更与本港整体抗疫工作的成效环环紧扣。

 

中大医院期望透过「工作间防疫准备支援计划」,成为企业及机构的「健康及防疫伙伴」。是项计划将秉持非牟利的大原则,旨在贡献医护专业力量,与企业及机构共享防疫专业知识,协助他们提升应对传染病的能力。

 

参与今次服务的医护团队集合了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包括公共衞生、感染控制、家庭医学、职业健康、职业环境衞生等不同领域。团队会以他们的专业知识,为企业及机构提供各项谘询服务,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测试、个人防护措施,以及工作间感染控制风险评估等。

 

中大医院行政总裁冯康医生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球,目前疫情依然严峻,社会须要有跟病毒作持久战的准备,日常的衞生防护意识及措施绝不可松懈,社会各界亦必须通力合作,团结一致抗疫。中大医院希望透过是次计划,为社会贡献医护专业力量,透过提升企业及机构对传染病的防护知识及应变能力,减低工作场所的传染病风险,更重要是藉此防范病毒於社区爆发,令全社会得益。」 

 

中大医公共衞生医学专科医生蔡晓阳医生是工作间防疫准备支援计划的顾问成员之一。蔡医生表示:「工作场所一般有很多共用设施及空间,如电脑、文具、茶水间、会议室等,而员工亦会频密触摸到键盘、按钮、门柄等不同物件,这些都有机会成为传播病毒的媒介。其实只需对工作环境及日常流程作出一些改良、尽早侦测没有病徵的患者,以及提高员工的个人衞生意识,已能有效减低感染风险,亦是我们希望藉这项计划达致的目标。」 

 

如对「工作间防疫准备支援计划」详情有任何查询,请按此浏览计划网页。 

 

另外,为了进一步提升全民防护意识,中大医院将於4月8日(星期三)下午一时正,透过中大医院Facebook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cuhkmedicalcentre/)进行首场直播讲座,与公众分享办公室防疫贴士,及解答公众疑问,欢迎市民届时收看直播。 

 

关於香港医院 

香港中文大学医院 (中大医院) 是一所非牟利、私营教学医院,由香港中文大学全资拥有。中大医院本著平衡香港私营及公营医疗体系差异的社会责任,以为病人提供优质、可负担及具透明度的医疗服务为己任。贯彻医院非牟利的宗旨,我们将所有盈余投放於医院及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以支持医院的长远发展及医学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 

 

中大医院2019年3月底於尖沙咀开设了香港中文大学医务中心,是中大医院辖下首间专科门诊医疗中心(https://cuclinic.hk/sc),为病人提供一系列的专科门诊服务,包括心脏科、皮肤科、家庭医学、肠胃肝脏科、外科、妇科、脑神经科、神经外科、骨科、耳鼻喉科、公共卫生医学等,以及多元化的健康检查服务和疫苗接种服务。 

 

传媒查询 
电邮:comm.marketing@cuhkmc.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