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闻稿

185月 2023

富卫香港与香港中文大学医院携手合作 藉全港首创预先批核电子平台 创造崭新的无纸化出院免找数理赔体验

富卫香港与香港中文大学医院宣布推出本港市场首创预先批核电子平台,让客户可在中大医院体验无纸化、快捷、简易的免找数理赔服务。

富卫大中华区常务董事兼香港行政总裁柳志坚(右三)
香港中文大学医院行政总裁冯康医生(左二)
富卫香港及澳门首席产品总监余栢坚(右二)
香港中文大学医院业务拓展医务总监蔡晓阳医生(左一)
富卫香港人寿业务营运主管李嘉泰(右一)

富卫香港(「富卫」)与香港中文大学医院(「中大医院」)达成长期合作协议,透过中大医院的专业医护团队与先进的医疗设备,为富卫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并在首个合作阶段推出本港市场首创1的预先批核电子平台,以崭新科技简化及缩短申请程序,让客户可体验无纸化、快捷、简易的免找数理赔服务。

 

电子化预先批核服务  崭新数码医疗体验

富卫突破传统批核流程,与中大医院携手合作,让客户在中大医院可安心获得专业诊治,并引入新加坡智能医疗企业Smarter Health的崭新平台,将免找数理赔服务预先批核全面电子化,提供无纸化的数码医疗新体验。

 

现时病人接受日间手术或住院治疗,除担忧病情外还可能需为「先付款后索偿」的理赔程序及医疗开支超出预算而烦恼。由于医疗费用的预先批核申请程序繁琐费时,病人需事先将网络医生填妥的纸本表格,交由保险公司审核,整个过程或长达数周,申请亦有机会不获批核。

 

简化程序  最快1个工作天2完成审批

指定富卫医疗计划或自愿医保计划3的合资格被保人于中大医院接受诊症后,由院方直接在平台向富卫提交免找数理赔服务预先批核请求,并透过流动装置以二维码或电子邮件形式,递交保单持有人、被保人和医生的电子签名作实。透过此数码科技,有助加快相关申请及审核程序,让富卫最快可于1个工作天2内完成审核程序,理财顾问和院方会在过程完成后即时收到电邮通知结果,程序相当简便。

 

完成审核并获批后,住院付款保证书及预先批核的合资格金额将通过电子邮件分别发送给院方、医生及保险代理人,免除客户对处理纸本表格的负担,大幅缩短申请及批核时间之余,更让被保人在接受治疗前掌握医疗费用预算。同时,富卫会以电子方式向中大医院支付预先批核的合资格医疗费用,被保人出院时无须支付预先批核的合资格医疗费用3,可以安心专注治疗。

 

富卫大中华区常务董事兼香港行政总裁柳志坚表示:「我们十分荣幸与香港中文大学医院携手合作,让客户获得专业的治疗及贴心的护理服务。在富卫集团健康与科技团队的支援下,富卫与香港中文大学医院成功开创本港首个1医疗服务预先批核电子平台,实现全面数码化、无现金交易、免找数的医疗理赔服务,整个申请和操作程序简易方便,相信有助纾缓病人的心理压力和经济负担,及早安心接受适切的治疗。未来我们将会与中大医院探索更多合作范畴,持续为客户创造崭新保险体验。」

 

香港中文大学医院行政总裁冯康医生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富卫香港合作,透过全新推出的电子平台让病人得到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一直以来,中大医院致力为病人提供可预算及具透明度的定价收费服务,配合富卫的电子化预先批核平台,能进一步为病人提升医疗费用的透明度,亦能减少医护人员处理纸本文件的时间,让他们专注于医治及护理的工作,这与中大医院无纸化理念不谋而合。」

 

共享数据资料 提升医疗机构及保险业协作

富卫与中大医院可在预先批核电子平台直接查看客户医疗个案状态、诊断程序、收费细目及相关文件,随时追踪和管理所有预先批核申请,这有助加快处理批核,以及迅速完成理赔付款程序。透过该平台,客户可享受更有保障的医疗服务,亦有助提升医疗机构及保险业的沟通和协作,共创多赢局面。

 

资料截至2023年4月1日,并只是富卫就当时的市场资料及对其之理解而作出的陈述。

根据个案复杂性和产品覆盖范围而定,完成评估所需时间由 1至4 个工作天不等。

暂时只适用于持「臻一尊贵」医疗卡之医疗计划或自愿医保计划的客户及指定医疗程序 (即「日间手术」)。实际赔偿额取决于理赔决定并受制于受保人的受保资格及个别不保事项、随后收到的理赔文件/资料、保障限额、一般不保事项及保单条款下之其他条款及细则等。客户需支付保险计划之自付费余额(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