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特別公佈

12 秒

307月 2019

12 秒

馮康醫生

上星期三(24/7),傑志邀請應屆英超盟主曼城來港作友誼賽。比賽前一晚,我獲邀出席了傑志舉行的慈善晚宴。期間,曼城的行政總裁分享了他對職業足球營運的看法和體驗。

總裁分享時首先拋出一堆統計數字,指出足球為什麼是全世界最多人觀看及參與的體育項目。足球成為了全人類跨越種族、宗教、文化的共同語言。他分享了一段短片,紀錄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歐洲戰場上的一個聖誕,敵對雙方在戰場上踢起足球,直到鳴金收兵的號角響起,足球帶來了歡笑,還有短暫的和平!

總裁還分享了一張照片,一位守門員從龍門的網底拾回剛打破他十指關的足球。總裁問:「守門員把球拾回交給隊友在中圈重新開球,一般需要多少時間?」「12 秒!」守門員必須在 12 秒內收拾好失落的心情,重新奮發,集中精神,整理鬥心,準備撲救對手下一輪的進攻和射門。成功的守門員必須具有最堅毅的鬥志、最頑強的抗逆能力。

總裁最後問一個問題:「甚麼時候放棄?」他播了另一段短片,是曼城破紀錄在英超聯一個球季(2017-18)取得 100 分的最後一場比賽,對手是修咸頓。比賽到了最後一分鐘,曼城才射入奠定勝局的一球,並以這球破了紀錄。總裁說:「答案很簡單,永不放棄!」

此一刻,無論大家在追求什麼,永遠不要放棄!

圖片來源:傑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