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特別公佈

疝氣(小腸氣)

疝氣是什麼

疝氣(小腸氣)疝氣(小腸氣)

什麼會導致疝氣?

疝氣通常在有原因導致腹部壓力增加時更容易發生。這包括良性前列腺增生,便秘,長期咳嗽和肥胖。有時,在搬運重物時或舉重健身亦可能發生。疝氣也會在出生時出現,但突起物可能直到晚年才較明顯。有家族史的病人也有較高的風險。

 

疝氣多久發病一次?

患者發病頻率取決於疝氣的類型。疝氣可能發生在成人和兒童身上。請參閱網站其他相關部份資料,可供參考。

 

有哪些癥狀?

疝氣導致的癥狀取決於疝氣的類型。最常見的腹壁疝氣通常會有異常突起的情況。也可能有不適或疼痛。當你站立、拉傷或舉起重物時,不適感可能會更嚴重。有些時候,疝氣如果牽涉重要器官,有需要時作緊急治療。

 

表癥及診斷

醫生可以在身體檢查期間確認疝氣的存在。當你咳嗽或用力時,突起的部份可能會更加嚴重。兒童疝氣則可能在兒童哭泣或咳嗽時比較明顯。

 

治療

疝氣一般通過手術治療。手術的方法取決於疝氣的類型。細小無癥狀的疝氣有時可以觀察而不需要手術。一些有複雜內科病史的病人,醫生可能建議不進行手術。有關更多資訊,請參閱網站其他部分。

有時患有疝氣的病人是需要做緊急手術。疝氣中的器官可能會牽拉,甚至因為失去了血液供應而壞死。手術將需要切除壞死器官和修復疝氣。緊急疝氣手術大大增加了手術的風險,而手術也通常要使用傳統開放性手術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