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特别公布

疝气(小肠气)

疝气是什么

疝气(小肠气)疝气(小肠气)

什么会导致疝气?

疝气通常在有原因导致腹部压力增加时更容易发生。这包括良性前列腺增生,便秘,长期咳嗽和肥胖。有时,在搬运重物时或举重健身亦可能发生。疝气也会在出生时出现,但突起物可能直到晚年才较明显。有家族史的病人也有较高的风险。

 

疝气多久发病一次?

患者发病频率取决于疝气的类型。疝气可能发生在成人和儿童身上。请参阅网站其他相关部份资料,可供参考。

 

有哪些症状?

疝气导致的症状取决于疝气的类型。最常见的腹壁疝气通常会有异常突起的情况。也可能有不适或疼痛。当你站立、拉伤或举起重物时,不适感可能会更严重。有些时候,疝气如果牵涉重要器官,有需要时作紧急治疗。

 

表症及诊断

医生可以在身体检查期间确认疝气的存在。当你咳嗽或用力时,突起的部份可能会更加严重。儿童疝气则可能在儿童哭泣或咳嗽时比较明显。

 

治疗

疝气一般通过手术治疗。手术的方法取决于疝气的类型。细小无症状的疝气有时可以观察而不需要手术。一些有复杂内科病史的病人,医生可能建议不进行手术。有关更多资讯,请参阅网站其他部分。

有时患有疝气的病人是需要做紧急手术。疝气中的器官可能会牵拉,甚至因为失去了血液供应而坏死。手术将需要切除坏死器官和修复疝气。紧急疝气手术大大增加了手术的风险,而手术也通常要使用传统开放性手术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