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特別公佈

小兒外科

什麼情況才要割包皮?

小兒外科包皮環切手術

在醫學上並沒有「包皮過長」而只有包皮太緊太窄,稱之為包莖 (Phimosis)。包莖引起的常見問題是龜頭炎 (Balanitis) ,如果及早治療,使用溫和的消毒藥水把患處浸泡即可痊愈,不一定需要用抗生素醫治。

康復後,醫生會建議家長每天繼續為孩子,或提醒孩子在洗澡時清潔包皮。醫生亦可處方類固醇藥膏,塗在包皮最前最窄的地方,以幫助過緊的包皮鬆開。醫學文獻上有記載,此治療方法十分安全,不會有系統性的副作用,但建議使用療程最長為8星期。

假若在用過非手術的治療方法後仍未見成效,或是有復發性龜頭炎 (Recurrent Balanitis)、閉塞乾燥性龜頭炎 (Balanitis Xerotica Obliterans)、復發性尿道感染 (Recurrent Urinary Tract Infection) 等問題,醫生便會建議包皮環切術 (俗稱「割包皮」)。

手術需要在全身麻醉下進行。醫生會以手術方式把覆蓋在陰莖前端多餘的包皮切除及止血,並用可自溶的縫線縫合傷口。術後,孩子便能更容易地清潔生殖器,繼而減少發炎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