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電台節目

註冊營養師知多點

香港電台節目精靈一點系列

[傳媒訪問]

香港電台:【精靈一點】註冊營養師知多點

人口結構趨向老齡化,加上不少疾病如中風、心血管疾病或脂肪肝等,開始有年輕化現象,令大眾愈來愈關注個人以至身邊摯親的健康狀況。健康意識逐漸抬頭,對營養資訊及專業營養諮詢服務的需求不斷增長,但坊間對註冊營養師的認識未必多,究竟營養師的職能包括甚麼?中大醫院高級營養師張智良先生 (Gordon)在訪問中解釋,註冊營養師的工作範圍廣泛,為有不同營養需要或需控制體重的人士設計營養餐單只是他們的職能之一。相比營養學家專注於食品與營養學的科研工作,營養師需涉獵不同的臨床專業知識,為不同病人,例如長期病患者、有吞嚥困難的人士,或剛完成器官切除術的病人等,提供個人化的飲食及營養治療服務,有效地照顧他們身體的營養需要。Gordon亦於節目中淺談註冊營養師的入行需知及未來發展,並拆解坊間對盛行的「168斷食法」及「生酮飲食」的迷思。

重溫連結:
https://bit.ly/CUHKMC_RTHK_CLG_20240319 (由1小時05分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