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電台節目

注册营养师知多点

香港電台節目精灵一点系列

[传媒访问]

香港电台:【精灵一点】注册营养师知多点

人口结构趋向老龄化,加上不少疾病如中风、心血管疾病或脂肪肝等,开始有年轻化现象,令大众愈来愈关注个人以至身边挚亲的健康状况。健康意识逐渐抬头,对营养资讯及专业营养谘询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但坊间对注册营养师的认识未必多,究竟营养师的职能包括甚么?中大医院高级营养师张智良先生 (Gordon)在访问中解释,注册营养师的工作范围广泛,为有不同营养需要或需控制体重的人士设计营养餐单只是他们的职能之一。相比营养学家专注于食品与营养学的科研工作,营养师需涉猎不同的临床专业知识,为不同病人,例如长期病患者、有吞咽困难的人士,或刚完成器官切除术的病人等,提供个人化的饮食及营养治疗服务,有效地照顾他们身体的营养需要。Gordon亦于节目中浅谈注册营养师的入行需知及未来发展,并拆解坊间对盛行的「168断食法」及「生酮饮食」的迷思。

重温连结:
https://bit.ly/CUHKMC_RTHK_CLG_20240319 (由1小时05分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