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特別公佈

委任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為設計及建造合約總承建商

委任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為設計及建造合約總承建商

2016年08月29日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中大醫院)為香港首間以設計及建造合約方式為工程招標的私營醫院。

採用傳統合約模式時,業主會在招標工程承建商前先委任建築師為工程準備設計圖則及訂明規範;至於採用設計及建造合約時,業主則早於工程開始前委任總承建商,以開展部份早期工程,總承建商亦會同時參與進一步設計發展及完成建築圖則。

採用設計及建造合約讓中大醫院能更準確控制成本及項目進度、同期進行設計及建築工程以縮短工程時間,並在採購方面擁有更多時間上的彈性選擇更先進的技術及設備。

經過約九個月的嚴謹投標資格預審及招標程序,中大醫院於二零一六年八月委任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為設計及建造工程合約總承建商。為良好管理此項工程,中大醫院建立了由專家團隊組成的穩固管治架構,邀請潛在使用者參與及給予意見,以及與總承建商、項目管理顧問及測量顧問保持緊密的溝通及公平透明的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