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特别公布

委任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为设计及建造合约总承建商

委任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为设计及建造合约总承建商

2016年08月29日

 

 

香港中文大学医院(中大医院)为香港首间以设计及建造合约方式为工程招标的私营医院。

采用传统合约模式时,业主会在招标工程承建商前先委任建筑师为工程准备设计图则及订明规范;至於采用设计及建造合约时,业主则早於工程开始前委任总承建商,以开展部份早期工程,总承建商亦会同时参与进一步设计发展及完成建筑图则。

采用设计及建造合约让中大医院能更准确控制成本及项目进度、同期进行设计及建筑工程以缩短工程时间,并在采购方面拥有更多时间上的弹性选择更先进的技术及设备。

经过约九个月的严谨投标资格预审及招标程序,中大医院於二零一六年八月委任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为设计及建造工程合约总承建商。为良好管理此项工程,中大医院建立了由专家团队组成的稳固管治架构,邀请潜在使用者参与及给予意见,以及与总承建商、项目管理顾问及测量顾问保持紧密的沟通及公平透明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