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聞稿

239月 2022

盈健醫療與香港中文大學醫院合作參與勞工處「工傷僱員復康先導計劃」

盈健醫療集團有限公司(「盈健醫療」或「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419)欣然公佈,雅名有限公司(公司之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已獲批由勞工處推展為期3年的「工傷僱員復康先導計劃」(「先導計劃」)之標書,並與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中大醫院」)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參與先導計劃。先導計劃於今日(9月23日)起啟動,旨在為遭遇工傷6星期後仍未復工或預期未能在6星期內復工的建造業僱員,提供適時及高協調性的私營門診復康治療服務,以避免工傷變成長期傷患,協助他們儘早康復並重投工作。  

 

先導計劃的費用主要由政府提供,盈健醫療預算所涉的總額約為3.1億港元,實際款額會視乎參與先導計劃的工傷僱員人數以及他們的服務需要等因素而定。先導計劃設有工傷復康辦事處(「工傷復康辦事處」),日常營運及管理由盈健醫療負責,並提供復康治療服務地點逾70個,遍佈港九新界,方便參與人士求診。先導計劃涵蓋個案管理服務及復康治療服務,包括醫藥治療(由普通科醫生、骨科專科醫生或職業及環境醫學專科醫生提供)、物理治療、職業治療、影像檢查服務及電診斷檢測服務。勞工處會根據已呈報的工傷個案,初步識別合適的建造業工傷僱員,聯絡他們介紹先導計劃。在工傷僱員的同意下,勞工處會將工傷個案的資料轉介至工傷復康辦事處跟進參加手續。參與先導計劃的工傷僱員會獲指定個案經理跟進及安排儘早接受復康治療。 

 

盈健醫療與中大醫院建立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將憑藉盈健醫療成熟的行政管理經驗強大的營運網絡,連同中大醫院的專業復康人員以及臨床品質保證及人員培訓經驗,推動先導計劃以產生更大協同效應。  

 

盈健醫療主席兼行政總裁陳健平先生 銅紫荊星章太平紳士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夠參與是次計劃,並透過與中大醫院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攜手合作。盈健醫療一直致力為香港市民提供多元化、全面的專業醫療服務,而中大醫院亦於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具透明度的醫療服務方面有相當豐富的經驗。我們相信,是次合作將促使雙方共同為因工受傷的建造業僱員提供優質的復康服務,為工傷僱員、僱主及社會均帶來裨益。此外,我們認為先導計劃可奠定本集團發展復康服務的基礎並進一步促進其醫療服務的發展以及加強集團與香港政府的合作。」  

 

中大醫院行政總裁馮康醫生表示:「我們期望透過是次合作,能讓建造業工傷僱員儘快得到專業診斷、治療及康復,幫助他們儘早復工以及恢復正常生活。先導計劃可以紓緩公立醫院在工傷治療及復康服務上的壓力,並協助推廣及早治療的訊息,讓僱主及僱員明白適時的復康治療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