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闻稿

239月 2022

盈健医疗与香港中文大学医院合作参与劳工处「工伤雇员复康先导计划」

盈健医疗集团有限公司(「盈健医疗」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419)欣然公布,雅名有限公司(公司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已获批由劳工处推展为期3年的「工伤雇员复康先导计划」(「先导计划」)之标书,并与香港中文大学医院(「中大医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参与先导计划。先导计划于今日(9月23日)起启动,旨在为遭遇工伤6星期后仍未复工或预期未能在6星期内复工的建造业雇员,提供适时及高协调性的私营门诊复康治疗服务,以避免工伤变成长期伤患,协助他们尽早康复并重投工作。  

 

先导计划的费用主要由政府提供,盈健医疗预算所涉的总额约为3.1亿港元,实际款额会视乎参与先导计划的工伤雇员人数以及他们的服务需要等因素而定。先导计划设有工伤复康办事处(「工伤复康办事处」),日常营运及管理由盈健医疗负责,并提供复康治疗服务地点逾70个,遍布港九新界,方便参与人士求诊。先导计划涵盖个案管理服务及复康治疗服务,包括医药治疗(由普通科医生、骨科专科医生或职业及环境医学专科医生提供)、物理治疗、职业治疗、影像检查服务及电诊断检测服务。劳工处会根据已呈报的工伤个案,初步识别合适的建造业工伤雇员,联络他们介绍先导计划。在工伤雇员的同意下,劳工处会将工伤个案的资料转介至工伤复康办事处跟进参加手续。参与先导计划的工伤雇员会获指定个案经理跟进及安排尽早接受复康治疗。 

 

盈健医疗与中大医院建立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凭借盈健医疗成熟的行政管理经验强大的营运网络,连同中大医院的专业复康人员以及临床品质保证及人员培训经验,推动先导计划以产生更大协同效应。  

 

盈健医疗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健平先生 铜紫荆星章太平绅士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参与是次计划,并透过与中大医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合作。盈健医疗一直致力为香港市民提供多元化、全面的专业医疗服务,而中大医院亦于为香港市民提供优质、具透明度的医疗服务方面有相当丰富的经验。我们相信,是次合作将促使双方共同为因工受伤的建造业雇员提供优质的复康服务,为工伤雇员、雇主及社会均带来裨益。此外,我们认为先导计划可奠定本集团发展复康服务的基础并进一步促进其医疗服务的发展以及加强集团与香港政府的合作。」  

 

中大医院行政总裁冯康医生表示:「我们期望透过是次合作,能让建造业工伤雇员尽快得到专业诊断、治疗及康复,帮助他们尽早复工以及恢复正常生活。先导计划可以纾缓公立医院在工伤治疗及复康服务上的压力,并协助推广及早治疗的讯息,让雇主及雇员明白适时的复康治疗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