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肠胃疾病

2012: Changes in the Choice of Colorectal Cancer Screening Tests in Primary Care Settings From 7,845 Prospectively Collected Surveys

肠胃疾病医学文献

香港的研究人员分析了7,845名大肠癌筛查参加者的数据,结果显示很多参加者在接受了有关大肠癌及其筛查方法的教育环节后会改变他们最初选择的检查方法 ( 27.1%由大肠镜检查转为选择大便隐血测试,8%由大便隐血测试转为选择大肠镜检查)。有大肠癌家族病史及有较高大肠癌自我危机意识的参加者会倾向选择大肠镜检查,而对整体健康状况的认知、职业、低收入,年轻及对大肠癌筛查有负面认知都与较易改变筛查选择有关。研究建议医生向较大机会改变选择的人士提供详细的解释,从而确保他们能了解更多,并作出一个经过多方面考虑的筛查选择。

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