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腸胃疾病

2012: Changes in the Choice of Colorectal Cancer Screening Tests in Primary Care Settings From 7,845 Prospectively Collected Surveys

腸胃疾病醫學文獻

香港的研究人員分析了7,845名大腸癌篩查參加者的數據,結果顯示很多參加者在接受了有關大腸癌及其篩查方法的教育環節後會改變他們最初選擇的檢查方法 ( 27.1%由大腸鏡檢查轉為選擇大便隱血測試,8%由大便隱血測試轉為選擇大腸鏡檢查)。有大腸癌家族病史及有較高大腸癌自我危機意識的參加者會傾向選擇大腸鏡檢查,而對整體健康狀況的認知、職業、低收入,年輕及對大腸癌篩查有負面認知都與較易改變篩查選擇有關。研究建議醫生向較大機會改變選擇的人士提供詳細的解釋,從而確保他們能了解更多,並作出一個經過多方面考慮的篩查選擇。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