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闻稿

113月 2024

Bowtie与香港中文大学医院携手推出「医保+健康」组合

由左至右:
Bowtie首席医务总监廖永熙先生;
Bowtie联合创办人兼联合行政总裁颜耀辉先生;
香港中文大学医院行政总裁冯康医生

香港首间虚拟保险公司1保泰人寿(Bowtie)欣然宣布,与香港中文大学医院(中大医院)携手推出全新的「中大医院医健组合」。这是Bowtie推出的第二款自愿医保附加保障2;Bowtie期望延续与其他医院的合作,积极为居住在不同地区的客户推动一站式的「医保+健康」服务,让他们以可负担的价钱享受高端私营医疗服务。

全数赔偿超过360项指定定价收费套餐,以明码实价提升透明度

Bowtie与中大医院以及其他参与「提高私家医院收费透明度的先导计划」的私家医院理念一致,推广明码实价的定价收费套餐,增加收费透明度,让客户清晰掌握医疗预算。

对于加购了「中大医院医健组合」的自愿医保灵活计划客户,Bowtie会为其全数赔偿多达139项日间手术程序以及228项住院手术或医疗程序套餐,当中包括医生费用、病房收费、药费等所有程序相关费用;与手术或医疗程序相关的并发症和深切治疗的有关费用亦经已包括在内,令病人可以避免意外支出,全心全意地投入治疗。

一站式「医保+健康」服务,实现「出院免找数」

除了让病人更清晰掌握医疗预算之余,Bowtie亦希望透过加强与中大医院的联系,简化保险公司向医院索取病人医疗纪录的过程,进一步推广预先批核申请服务,从而缩短甚至免却他们等待动辄高达数十万元赔偿金的情况。

现时Bowtie旗下的所有自愿医保客户都可以在网上自行下载预先批核表格并交由主诊医生填写,当个案成功获批后,他们便能够享有「出院免找数」服务;而加购了「中大医院医健组合」的客户将会获发一张特定的医疗卡,他们只需在到中大医院求诊时透过该卡表明身份,中大医院便会自动向Bowtie作出预先批核申请,病人在整个过程中毋须自行处理任何手续。

免费年度体检,按医生建议作针对性检查

为响应《基层医疗健康蓝图》中「早发现、早治理」的理念和鉴于不少慢性疾病有年轻化的趋势,Bowtie与中大医院特别为加购了「中大医院医健组合」的客户提供详尽而具针对性的身体检查。

有别于常规的「大包围」式身体检查套餐,以上客户可享有每年一次的免费健康谘询服务和全面体检,以及等值于$1,500港元的BowtiePoint以妥善管理其个人健康。在与医生会面并谘询其专业建议后,客户可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再透过BowtiePoint,按自身情况选择超过20种具针对性的检查项目或健康服务。

Bowtie联合创办人兼联合行政总裁颜耀辉先生表示:「推出首款医健组合后的反应热烈,接近两成自愿医保灵活计划的客户都加购了该附加保障。我们相信与中大医院推出相类似的产品,在自愿医保计划的扎实基础上持续创新,以明码实价提升透明度,为新界区居民重点加强医疗及保健服务。」

香港中文大学医院行政总裁冯康医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伙拍Bowtie为市民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定价收费对病人及保险公司来说都是清晰透明、有预算,是次合作正正彰显定价收费的优点,达致三赢局面。此外,Bowtie计划下的免费年度体检,有助鼓励市民养成定期验身的习惯,及早发现病征、及早治疗,这是基层医疗的其中一个目的。」

Bowtie自愿医保灵活计划的客户可以自由选择「中大医院医健组合」。不论任何年龄,任何性别,均划一收费,每月保费只需港币$2003 。如欲了解更多详情,请浏览:https://www.bowtie.com.hk/zh/insurance/vhis/hospital-rider/cuhkmc
 

Bowtie为首间获香港保险业监管局透过快速通道(Fast Track)授予虚拟保险牌照的公司

2「中大医院医健组合」并非经自愿医保计划下之认可产品

3「中大医院医健组合」必须与Bowtie自愿医保灵活计划搭配,不提供独立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