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闻稿

131月 2023

香港中文大学医院撤销指定隔离病房接收新冠病人 继续支援本港抗疫工作

因应衞生防护中心就2019冠状病毒病发出最新的感染控制建议,香港中文大学医院(中大医院)由 2023 年 1 月 16 日开始,将撤销接收新冠病毒患者的指定隔离病房。

根据衞生防护中心的最新建议,新冠病毒患者可以在通风良好的空间接受治理,毋须必定使用隔离病房。中大医院因此会将用作接收公立医院转介的新冠病毒患者的指定隔离病房,调整为一般病房。调整后,该病房会继续接收由公立医院转介及自费的新冠病毒患者。同时,病房也会在不同的指定区域,接收由公立医院转介的骨科及内科康复病人。

此外,由于求诊人数陆续减少,本院的新冠门诊站亦会关闭。医院会为有需要的新冠病毒患者,继续提供遥距医疗服务。

中大医院行政总裁冯康医生表示:「随着政府更新感染控制建议,本院作出相应调动,但会继续腾出32张病床接收医管局转介的新冠病毒患者,以及18张病床接收一般的骨科及内科康复病人,纾缓公立医院的压力,支援本港抗疫工作。中大医院作为本地医疗团队的一份子,会紧守岗位,尽力为守护巿民健康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