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特別公佈

新聞稿

131月 2023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撤銷指定隔離病房接收新冠病人 繼續支援本港抗疫工作

因應衞生防護中心就2019冠狀病毒病發出最新的感染控制建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中大醫院)由 2023 年 1 月 16 日開始,將撤銷接收新冠病毒患者的指定隔離病房。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的最新建議,新冠病毒患者可以在通風良好的空間接受治理,毋須必定使用隔離病房。中大醫院因此會將用作接收公立醫院轉介的新冠病毒患者的指定隔離病房,調整為一般病房。調整後,該病房會繼續接收由公立醫院轉介及自費的新冠病毒患者。同時,病房也會在不同的指定區域,接收由公立醫院轉介的骨科及內科康復病人。

此外,由於求診人數陸續減少,本院的新冠門診站亦會關閉。醫院會為有需要的新冠病毒患者,繼續提供遙距醫療服務。

中大醫院行政總裁馮康醫生表示:「隨著政府更新感染控制建議,本院作出相應調動,但會繼續騰出32張病床接收醫管局轉介的新冠病毒患者,以及18張病床接收一般的骨科及內科康復病人,紓緩公立醫院的壓力,支援本港抗疫工作。中大醫院作為本地醫療團隊的一份子,會緊守崗位,盡力為守護巿民健康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