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疝氣(小腸氣)

切口性疝氣

疝氣(小腸氣)疝氣(小腸氣)

切口性疝氣

當腹壁的組織在手術切口後癒合不好時,就可以出現切口性疝氣。這種疝氣大多出現在肥胖、長期咳嗽、傷口感染、營養不良、服用類固醇、接受化療,以及接受緊急手術後的病人身上。

切口性疝氣可在手術後任何時間出現。這些疝氣會隨著時間逐漸增大,癥狀有可能變得更明顯。切口性疝氣的大小可能有很大的不同。細小的疝氣,器官被牽拉的風險更大;而較大的疝氣,隨著疝氣的大小增加,癥狀會變得更加明顯。

 

治療

腹腔鏡切口性疝氣手術

切口性疝氣的手術可以是簡單或複雜,它可以通過傳統開放性或腹腔鏡手術進行。因此,我們需要對每位患者進行詳細的評估確立正確的治療方案。細小疝氣可以通過傳統開放性或腹腔鏡手術治療,而較大的疝氣可能需要更複雜的修補,兩種方法通常都需要放置合成纖維網來修補,這也可以減少復發的機會。

如曾修補失敗、有造口、腹部空間狹窄是較複雜的病例。這些患者需要獨立評估和個人化的治療方案,以提高成功修補的機會。查看先前的手術報告和腹腔影像有助於訂製個人化治療方案,我們建議初步諮詢醫生意見時帶備相關文件及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