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眼睛健康

认识青光眼

眼睛健康青光眼

[减少青光眼病发的健康小习惯] - 认识青光眼

如果患上青光眼,即代表你的视神经出现萎缩,并影响到你的视力。早期青光眼只会导致周边视力损失,而由于中央视力没有受损,所以没有明显的症状,而一般视力检查亦难以发现早期青光眼。最坏情况,青光眼病人会永久完全失明。

现在治疗青光眼的方法相当广泛,有眼药水、激光治疗、微创手术、传统手术,效果仍算理想,若能及早发现,病人也不用过于忧心。可是,病人因为青光眼而痛失的视觉神经,还是不能复原,视野受到了不能逆转的破坏(这情况与白内障有差别,因为原则上白内障病人在接受超声乳化晶体摘除手术后,短时间内已可大大改善视力)。

我们会陆续为你介绍一些有益眼睛及身体健康的生活习惯。这当然不能代替你去眼科医生诊所做定期全面眼睛检查或接受医生的指示进行治疗,不过这些生活小贴士既容易实践,对你个人整体的身体健康又有极大益处,而对于与年龄增长有莫大关系的眼睛健康亦有利,绝对值得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