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Eye Health

認識青光眼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Eye HealthGlaucoma

[減少青光眼病發的健康小習慣] - 認識青光眼

如果患上青光眼,即代表你的視神經出現萎縮,並影響到你的視力。早期青光眼只會導致周邊視力損失,而由於中央視力沒有受損,所以沒有明顯的症狀,而一般視力檢查亦難以發現早期青光眼。最壞情況,青光眼病人會永久完全失明。

現在治療青光眼的方法相當廣泛,有眼藥水、激光治療、微創手術、傳統手術,效果仍算理想,若能及早發現,病人也不用過於憂心。可是,病人因為青光眼而痛失的視覺神經,還是不能復原,視野受到了不能逆轉的破壞(這情況與白內障有差別,因為原則上白內障病人在接受超聲乳化晶體摘除手術後,短時間內已可大大改善視力)。

我們會陸續為你介紹一些有益眼睛及身體健康的生活習慣。這當然不能代替你去眼科醫生診所做定期全面眼睛檢查或接受醫生的指示進行治療,不過這些生活小貼士既容易實踐,對你個人整體的身體健康又有極大益處,而對於與年齡增長有莫大關係的眼睛健康亦有利,絕對值得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