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電台節目

[放射系列] 放射师点入行?

香港電台節目精灵一点系列

[传媒访问]

香港电台:【精灵一点】[放射系列] 放射师点入行?

放射治疗师与放射师是近年本地需求殷切的医护专业;虽然两者同属医疗放射专业,但彼此肩负的职责原来大有不同。放射治疗师需与病人沟通,负责设计治疗计划,并执行放射治疗程序,陪伴病人渡过疗程;放射师则于医院各角落利用不同的放射仪器与影像技术,提供医疗影像以协助医生诊断与治疗。中大医院放射治疗服务主任黄绍明先生与中大医院放射服务主任陈可仲先生解释,若有志投身医疗放射行业并成为放射治疗师或放射师,一般需于放射技师管理委员会完成基本第二部分注册,其中亦需取得本地相关的学位或课程资格,并完成1,300小时临床实习。同学在毕业后,亦要在公立及私家医院接受一连串有系统的训练,藉以获取临床或实际操作经验;两者更需要在跨专科与范畴领域中,接触不同的部门,及学习操控和认识各种医疗影像科技,包括电脑扫描、磁力共振、超声波、正电子扫描等。黄绍明与陈可仲亦会于节目中分享他们于医院每天工作的点滴,以及一些暖心故事。

重温连结∶
https://bit.ly/CUHKMC_RTHK_TNA_20240304 (由1小时20分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