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RTHK Programme

[放射系列] 放射師點入行? (Only available in Cantonese)

RTHK ProgrammeHealthpedia Series

(Only Available in Cantonese)

[傳媒訪問]

香港電台:【精靈一點】[放射系列] 放射師點入行?

放射治療師與放射師是近年本地需求殷切的醫護專業;雖然兩者同屬醫療放射專業,但彼此肩負的職責原來大有不同。放射治療師需與病人溝通,負責設計治療計劃,並執行放射治療程序,陪伴病人渡過療程;放射師則於醫院各角落利用不同的放射儀器與影像技術,提供醫療影像以協助醫生診斷與治療。中大醫院放射治療服務主任黃紹明先生與中大醫院放射服務主任陳可仲先生解釋,若有志投身醫療放射行業並成為放射治療師或放射師,一般需於放射技師管理委員會完成基本第二部分註冊,其中亦需取得本地相關的學位或課程資格,並完成1,300小時臨床實習。同學在畢業後,亦要在公立及私家醫院接受一連串有系統的訓練,藉以獲取臨床或實際操作經驗;兩者更需要在跨專科與範疇領域中,接觸不同的部門,及學習操控和認識各種醫療影像科技,包括電腦掃描、磁力共振、超聲波、正電子掃描等。黃紹明與陳可仲亦會於節目中分享他們於醫院每天工作的點滴,以及一些暖心故事。

重溫連結︰
https://bit.ly/CUHKMC_RTHK_TNA_20240304 (由1小時20分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