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電台節目

学童肥胖

香港電台節目精灵一点系列

[传媒访问]

香港电台:【精灵一点】学童肥胖

均衡饮食和营养摄取是子女成长的关键,但香港儿童的饮食经常缺乏纤维,亦同时受快餐文化影响,多以进食肉类、高脂食品、面包或蛋糕等为主,令儿童肥胖问题越趋严重。中大医院儿科专科医生梁淑芳医生表示,儿童肥胖的原因与父母常觉得子女没有摄取足够营养的误解有关。有部分父母容易将年幼的子女定义为过轻或过瘦并因此放任其饮食,遂导致他们在5岁之后「肥细胞」开始膨胀。梁医生提醒家长,要培养及促进子女的健康饮食习惯,其他照顾者,例如公公婆婆或外佣姐姐的参与,亦同样重要;若果不正视肥胖问题、子女出现心脏病、糖尿病、脂肪肝等健康问题的潜在危机亦会上升。梁医生亦于节目中分享了各种有助子女养成健康饮食习惯的小贴士,并介绍一系列的健康食谱予家长们参考。

重温连结∶
https://bit.ly/CUHKMC_RTHK_LSF_20240308 (重温由18分10秒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