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RTHK Programme

學童肥胖 (Only available in Cantonese)

RTHK ProgrammeHealthpedia Series

(Only Available in Cantonese)

[傳媒訪問]

香港電台:【精靈一點】學童肥胖

均衡飲食和營養攝取是子女成長的關鍵,但香港兒童的飲食經常缺乏纖維,亦同時受快餐文化影響,多以進食肉類、高脂食品、麵包或蛋糕等為主,令兒童肥胖問題越趨嚴重。中大醫院兒科專科醫生梁淑芳醫生表示,兒童肥胖的原因與父母常覺得子女沒有攝取足夠營養的誤解有關。有部分父母容易將年幼的子女定義為過輕或過瘦並因此放任其飲食,遂導致他們在5歲之後「肥細胞」開始膨脹。梁醫生提醒家長,要培養及促進子女的健康飲食習慣,其他照顧者,例如公公婆婆或外傭姐姐的參與,亦同樣重要;若果不正視肥胖問題、子女出現心臟病、糖尿病、脂肪肝等健康問題的潛在危機亦會上升。梁醫生亦於節目中分享了各種有助子女養成健康飲食習慣的小貼士,並介紹一系列的健康食譜予家長們參考。

重溫連結︰
https://bit.ly/CUHKMC_RTHK_LSF_20240308 (重溫由18分10秒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