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pecial Announcement

RTHK Programme

陰莖癌與睪丸癌 (Only available in Cantonese)

RTHK ProgrammeHealthpedia Series

(Only Available in Cantonese)

[傳媒訪問]

香港電台:【精靈一點】陰莖癌與睪丸癌

陰莖癌與睪丸癌在香港雖然不常見,但由於它們的徵狀與皮膚病、性病及其他生殖器官疾病相似,加上心理壓力,男士一般會選擇忽視、或誤以為可自行痊癒、因而耽誤治療。中大醫院泌尿外科專科醫生敖章鐘醫生指,陰莖癌一般出現於60歲以上的男士,若果包皮或龜頭長期出現紅疹、潰瘍、損口等,便有機會是罹患陰莖癌的先兆。隨著病情加深,患者的陰莖會出現分泌物、異味、腫脹,甚至癌細胞會開始轉移至腹股溝淋巴。而與陰莖癌不同,大部份睪丸癌患者都是40歲以下的男性。他們除了會感到陰囊沉重及發脹外,若癌細胞經已擴散至胃部及肺部、他們會胃口轉差、消瘦、或出現肺積水導致呼吸困難。敖醫生亦會於訪問中與大家分享陰莖癌與睪丸癌患者能選擇的治療方案,包括外科手術切除、化療或放射治療等,以及在接受治療後對患者生育能力的影響。

重溫連結︰
https://bit.ly/CUHKMC_RTHK_NCC_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