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特别公布

护说护话:当护士成为病人(一)

018月 2019

护说护话:当护士成为病人(一)

廖慧嫺女士

护士也是人,也会有倒下的时候。

还记得那一天早上,自己一个人提著一个小包,里面只放著一套睡衣和简单梳洗用品,便由第一城的家向著医院方向走去。晨曦初露,路上两旁树影婆娑,心情挺轻松的。因为医生告诉我这只是个简单的小手术,用内窥镜方式进行,伤口也只会是三个小孔,住院两三天便可以回家。为此,我只是告诉了我的上司JP一人,父母和家人都给隐瞒了。但这一趟走去,结果换来……一个「长期病患者」的身份,弹指一挥原来已经过了廿多个年头。

JP在我手术后第二天下午来探望我,发觉我神志不清,满床都是呕吐物,连忙叫唤护士来帮忙。结果我再次要躺在手术台上,由院长亲自为我操刀。事后,JP奇怪我为什么不按钟叫唤护士,我告诉她当时实在无气无力,觉得自己灵魂好似出窍,身不由己。

自此之后,当要出出入入住院的时候,我都非常害怕入住私家病房,因为有那种被丢失在孤岛的感觉。

第二次手术后,院长给我一个叮嘱,若要再做手术,必定要由他来操刀。这一说,最初的几年时间,我什么地方也不敢去,什么食物都不敢乱吃,什么运动都不敢做。更加时时祷告希望院长一定要长命百岁,不然的话,谁来医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