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特别公布

护说护话:儿科护士:守护病童的天使

1612月 2019

护说护话:儿科护士:守护病童的天使

许徳仪女士

站在熟识的儿童病房内,看著六个儿科病室在护士站前一列排开,有远有近。尽管身处护士站内,儿科护士却无可避免地沉浸在不同的声音中,包括活跃学步儿童的传染性笑声或连绵不断的啼哭声,时高时低;也听到了心脏监察仪和其他机器的机械鸣叫,还有病童与父母挤在病床边低声说话的轻轻软语。

在儿科病房内,诊治的全是孩子。这阶段,恰恰是生命最为娇弱的时期,而每天,儿科护士都辛勤守护着幼小生命的成长。我们不仅要与孩子的病情作战,也为家属的焦虑着急,亦同时见证了父母所承受的低谷、恐惧、疲惫和悲伤。藉著多年的工作经验,学会了用微笑与信心减低家属的顾虑与焦急。

作为护士,我相信爱,亦学到了很多医学知识。在这些狭小的病室里,我经历了许多困难时期和令人心碎的时刻,亦珍藏有无数的美好回忆。

「对生命的怜惜与救助并非只是纯粹的工作,它更像是爱的本能。」这就是我的初心!

每当漫长而繁重的一天结束后,我将自己的那一份爱带回家。病童们可能不知道,但他们的爱也支持著我。这使我充满希望和对自己的工作有一份肯定。它带我回家,明天它将把我从床上拉起来,再回到医院工作开始新的一天,周而复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