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HA Go

23Sep 2019

HA Go

Dr. FUNG Hong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我母親早前在 HA Go 的「易拉架」前拍了一張照片,儼然變成了「蝦膏大使」!「蝦膏」,是 HA Go 的暱稱,是醫管局最新推出的病人移動程式。我最近到威爾斯醫院的眼科覆診,也順帶啟動了個人的「蝦膏」。由於程式剛剛推出,病人必須要到指定的專科門診驗明身份之後,才可以啟動。我在眼科覆診,要走到李嘉誠專科門診的內科部門,找到臨時的啟動站,才完成需要的程序,不太方便。

HA Go 的主要功能包括預約專科門診排期《預約通》、就診時間提示《預約紀錄》、繳費用的《繳費服務》、藥物訊息《e藥通》等。HA Go 還整理了之前已經開發的移動程式, 像《醫管局與你》、《威院急症先鋒》、《HK Blood》、《喜程》等,一起放在同一個平台上。目前看來,主要功能集中在提供訊息方面,對病人的就診旅程提供的支援有限,但總算是個好開始。

醫管局醫院多、專科多、病人多,要創造一個統一的移動電子平台,全面連貫地支援病人的就診旅程,並不容易。我們將來在中文大學醫院便簡單許多。有一點我覺得很重要,就是要讓病人自己掌握個人的病歷紀錄,患過甚麼病、有過甚麼診斷、做過甚麼手術、吃過甚麼藥,無論過去還是現在,都能幫助病人和照顧者掌控自己的健康及身體狀況。很多醫生覺得人的病歷紀錄是醫生的知識產權,我卻認為病人的病歷紀錄是屬於病人的!